close
今宮神社據說是在京都疫情流行之時為了祈求防止疫情擴大而設立 
是一間從994年延續至今的歷史神社~每年都會進行祭典儀式
但我來是為了另一個目的 什麼呢?就讓我繼續看~~下~~去~~
現在參拜今宮神社大多主要是祈求健康長壽和開運良緣
以及期望能有機會能夠「玉の輿(たまのこし)」(就是嫁入豪門的意思)
當初為了祈求防止疫情擴大而設立 但後來慢慢廢棄
直到一位出生在京都西陣的蔬菜店的叫小玉的女性,雖然身份低微
但被德川3代將軍家光看中成為側室~她作為5代將軍綱吉的生母
藉手中的權力進行今宮神社的再建工作
因此今宮神社是小玉一手復興起來的~所以又叫"玉之輿神社"
作為祈求良緣和開運的神社被廣為熟知
 
 
日本小朋友穿校服都好可愛
 
在請住持寫御朱印時~看到我下一個重點 阿呆賢
這的御朱印很漂亮喔~
 
頗有質感
 
制作紀念品中~
 
噹噹~~
 
我的目的就是他啦~阿呆賢
據說很久很久以前~只要對這個石頭說「笨蛋!(日語:アホ,aho)」他就會變很重
對石頭說「你真是聰明(日語:賢い,kashikoi)」就會變輕。
因為這樣的傳說,這個石頭就被取名叫「阿呆賢」
 
據說只要模三次阿呆賢 身體不好的地方就可以早日康復
 
還可以許願占卜~首先 用手心拍打石頭後舉起來(感覺一下重量)
接下來在心中邊默默許願邊用手心撫摸石頭3回~再次將石頭舉起來
如果比一開始舉起來時感覺還要輕~據說願望就可以實現
 
問問阿呆賢我能不能嫁好(ㄏㄠˊ)門
 
不知道是人都去天神市了~還是因為今天平日
還是想嫁好(ㄏㄠˊ)門的人不多~人好少
 
希望小玉保祐能嫁(ㄏㄠˊ)門
 
離開今宮神社看看地圖 附近有間建勲神社 
看看時間應該快休息了~快走吧!
 
建勲神社超~~~~大
 
你看看你看看
 
抱著要爬山的心情上來
 
這裡的景色真的很美
爬上來值得了
 
 
 
建勲神社旁邊也有稻荷神社
這次去京都發現 大一點的神社除山主殿外~旁邊幾乎都會有天滿宮、稻荷神社
想想就像台北的龍山寺 除了主殿外~旁邊也會有文昌、財神、月老…等
日本的神社大概16~17點就休息 要當進香團要注意參拜時間
第一天進香團結束~我們就先回飯店 休息一下吧!
 
這次我們住 京都兩替町通東急 Stay 飯店
會選這主要是因為我想住河原町附近(逛街方便 夜生活多)
地鐵附近(推大行李的路少點) 房間要大(整理行李方便)
就在AGODA上看到這間3晚8千多台幣(不錯的價錢)


大廳旁的休息區 有飲料吧(愛喝多少喝多少)但23點會收起來
入住這幾天我們一回來就是喝個一杯~再帶一杯回房間
由左至右分別是 咖啡機、飲料機(汽水、茶)、水
 
 一旁還有盥洗用品
想拿多少拿多少(也請大家不要太貪小便宜)
有茶包、刷背、刮鬍用品、身體乳、化妝水、泡澡粉…等
 
最厲害是還有面膜跟洗衣粉
 
沒錯這裡房間裡有洗衣機 上面那是微波爐
入住的三天我們有洗一次衣服(安靜~讚)
 
燙衣服的
 
浴室大小適中
浴缸我們天天泡半身浴(泡完一整天的疲累都消一半了)
 
免治馬桶
第一次用免治時我是嚇的哇哇叫 但這次我用覺得滿好的
 
可以帶出去的吹風機
 
聽說這個水壺很厲害
都靠他來煮熱水 泡泡麵
 
房間大小我覺得很大
我選二床的雙人房
二床單人床併起來比一般雙人床大好多
每天都睡的很自在(亂滾亂翻都不會影響另個人)
床的右側是小小的床邊櫃(裡面有保險箱) 
左側有一個桌子(熱水壺在那)跟小餐桌(我們都在那吃宵夜)
地點也滿好的就在地鐵烏丸御池旁的巷子
雖然算是河原町的邊邊 但我覺得還可以啦~等等我們就要去河原町逛街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魚♥京阪 日本京都自由行
    全站熱搜

    Oo愛KINO的魚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