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年8月1日 終於買了人生中第一間房子了
結束了為期快2年的看房人生~
這2年下班空閒時間就是上網看物件→聯絡→假日看房→找物件 不斷的循環
從台北市看到新北市~從汐止看到新莊~從老屋看到預售
我的看房清單洋洋灑灑 沒上百間也好幾十間~以下是我這2年來看房的心得
自從2019年過完生日後,可能是生日後想想未來的人生計畫
想想是應該要有一間自已的家~目前住家裡 雖沒跟爸媽同住 但跟我哥同住還是有點不方便
算算如果跟陳董一起分擔房貸應該是可以的~所以我們就開啟的看房人生~
因為本身住南港 工作在內湖 所以我們從南港內湖開始看~看了幾個物件後我們就放棄台北市了
再來看到汐止~預售屋 成屋我們都看 但實在很不喜歡汐止好事多那段路~
又看到江翠重畫區→三重重畫區(二重、仁義)→新莊
後來又都因為上下班車程問題 又看回汐止
這段時間的心得就是 看的越多是越來越明白自已要什麼 
什麼條件是必需~什麼條件是可以妥協~那裡是你的目標區域
看預售有注意的地方~看成屋又有其他注意的地方~上網多做功課 可以減少未來的麻煩
最後整理出目標區域、必需條件跟預算~可以加速買到適合自已的房子

 

 
最後來分享 我買屋的過程 簡單一個字就是「緣」
在我們看房的過程,我們找到目標區域
也明白我們要找的是成屋 因為比起現在新成屋都要超過32%的公設
我們更希望是實際的居家坪數
也了解目標區域沒什麼新成屋 都是超過20年的中古屋
明白反正都要翻新~只要主結構沒問題 都可以
那區的房子看來看去 大概的格局都是差不多的
就在已經付斡要談某個物件~但原屋主不願意 房仲問我們要不要再加錢時
我媽經朋友介紹到另一個物件~我媽光聽就覺得不錯 連看都沒看就說要買
當週六我們一起去看房後 我很喜歡 價格也是我們能負擔的
就在隔天我們就去簽約了!從看房到最終買房只有短短的二天!!
陳董整個還在傻~無法反應 但真的好的物件走的非常快
之前看房時 也常常遇到這週看 想下週帶長輩來看時 就賣掉了
但我覺得 要能這麼快狠準的下手 不後悔
平時就要對那區很了解 不論是房價 環境 物件 你都要做足功課
之後來寫裝修人生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weet home❤
    全站熱搜

    Oo愛KINO的魚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