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擇好統包 簽約後 統包會給工作時程表
因為是老屋翻新 所有工班都會用上
流程大致如下:
拆除→泥作→水電→木作→油工
系統櫃→廚具→玻璃→燈具→衛浴
冷氣木地板清潔自驗家具驗收
這篇就先介紹基礎工程從拆除→油工這段
開工拜拜後 就是第一步-拆
要有相對的建設就需要相對的破壞
要跟這些裝潢說掰啦~
 
我家約30坪 大概用5個工作天拆除
 
統包在重要的進度上都會用LINE傳照片通知我們
我們只有假日才有空過去看看狀況 看看有沒有那裡跟我們想的不一樣或問題
馬上跟統包討論 他們也能盡快處理
 
拆的超撤底的
 
廚房打到見底
 
浴室也是打到見底
 
統包出水電圖 配電圖
 
現在很流行嵌燈 但我跟陳董比較喜歡吸頂燈跟軌道燈
所以很多地方都改了
 
這配電圖 最好多點插座 免得未來要拉延長線
也要想好本身的生活習慣
 
這週來發現圖跟現場有所落差
我們馬上跟統包說 他馬上改原本我們打算在入門右側牆上的陽台燈開關
 
其實泥作跟水電 重疊的時間很高
在泥作做到快尾聲時 水電就進來走線了
 
水電進場時 來看時發現這是大蜘蛛嗎 XD
 
現在電箱似乎都這麼大一個
我同事舊翻新 還二個電箱
 
其實我最期待我的廚房
之前有各大窗戶 被我封起來了 那麼靠近油煙的地方
留個窗戶是想我未來打掃到死嗎…
 
浴室的防水好後 最重要的試水
 
試水完成後 就是貼磚啦
我的廁所相~~~~當小 還好貼了白色磚感覺好多了
 
我一開始是想做這樣的乾濕區畫分
 
但浴室實在太小 考驗師傅了
能做這樣也可以啦~
 
這個地磚真的超美的 我還特別說我要深色的填縫 這樣更立體
 
前陽台是用這特別的木紋磚 重點是這四個角有打釘的效果
因為舖完後都保護起來 所以等完工後再好好看成果吧!
 
在泥作水電進場的時後 門框 冷氣的配管 也同步進行
因為冷氣我們想裝在窗戶上 將管線埋入牆裡 這樣感覺比較乾淨
一開始我們浴室門是想選黑色的 因為那面牆我們想油漆深灰藍色
想讓門隱身在牆裡 但後來想想如果客人來會不好找
我們就改用白色了~不想很明顯的通風窗 
這個剛好就符合我們要的~他的通風窗在玻璃旁
 
泥作水電好後 就是木作進場
這面牆我們想漆深灰藍色 在這的房間門與廚房門 也都用深藍色的門片
五金還是我們特別選的 這個就等整個房子完工後 再跟大家介紹吧
 
其實我有點忘了 我當初是選moonlight 還是 deckchair了
 
但成果是我愛的寶藍色 我個人是很愛啦
但才明白很多人說看色票不準 尤其大面積的感覺會差很多
如果很在意的人 建議在油工要漆時 到現場請他們先漆小片給你看
可以接受再動工
 
老屋翻新 最重要的就是基礎工程 但這是看不到了東西
我也沒多懂 朋友來看時 看看也沒說什麼問題 就相信統包有處理好
接受來就是看的到的裝潢了 做了很多功課 可以好好的寫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weet home❤
    全站熱搜

    Oo愛KINO的魚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